國產「高端」疫苗今天(23日)開打,漫畫家「細菌先生」在個人臉書分享施打後的經驗,還用「戰場實習」做了一個有趣的比方,指出高端其實是很優秀的疫苗,只是台灣把疫情控制在全球「前段班」,才造成大家對高端的誤解;呼籲「輪到你就先打」,把整體疫苗施打的覆蓋率提升,這不只是為了我們自己,也為了我們身邊的親朋好友。

「細菌先生」說幾天前岳母得知他和妻子預約接種高端疫苗,特別打電話來質問:「你們為什麼要打高端?人家都說高端沒有國際認證,為什麼不選別的疫苗?」「細菌先生」以網路的一個比喻向老人家說明:「高端疫苗就像在軍校裡各項成績優異的學生,但幸好台灣沒有仗可打,無法讓他上戰場實習;而其他如AZ莫德納疫苗,就有如在校成績未必比高端好,但他們上過幾天戰場實習。」特別感謝努力防疫的所有台灣人,包含防疫指揮中心和所有醫護人員,因為大家把疫情控制在全球前段班的優異,才會有這種「無仗可打」的環境。

「細菌先生」表示,自己是在今天下午4點多打的,除了自己喝了太多水導致頻尿以外(?)目前沒有任何異狀,也沒有不適。施打前,醫生詢問有沒有藥物過敏?他回應過去有阿斯匹靈過敏反應,醫生說「這個沒關係不影響」,還說:「這疫苗很優秀的,副作用很低,是好疫苗,請儘管放心…」「要不是我們醫護人員必須先打疫苗,不然我也會選高端,可惜沒緣份…」「連總統都敢打的疫苗,不可能有問題」。

「細菌先生」認為,新冠病毒很難在人類的社會銷聲匿跡,也許這個病毒會永遠在我們身邊,所以極有可能將來每年或每一段時間都得施打疫苗,如果只能靠國外採購,在這種國際與國內的政治角力狀況下,沒有自己能生產的疫苗,就只能永遠把生命交給別人掌握。所以他支持國產疫苗的研發製造。

「細菌先生」強調,目前台灣讓民眾施打的疫苗都是不錯的,如果輪到我們,不管什麼疫苗都去打,把整體疫苗施打的覆蓋率提升,這不只是為了我們自己,也為了我們身邊的親朋好友。

漫畫家「細菌先生」秀出接種黃卡,證實自己施 國產高端疫苗。   圖:翻攝細菌先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