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今(23)首日開打,卻驚傳有一男一女接種完後當場倒地、嘔吐、高血壓等不良反應。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稍早在臉書質疑:「民進黨還要鐵齒『黨意』疫苗沒疑慮?」,並直指高端疫苗「不只有保護效力上的疑慮,還可能有其他對於人體未知的影響。」對此,醫療網路媒體「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在其臉書粉專針對江啟臣的言論砲轟「江啟臣你真的把高端當吹箭嗎?」

對於江啟臣說「衛福部以暈針二字帶過,實在難以解決民眾的疑慮,等於沒有解釋為什麼。」粉專表示,「打完後如果立刻暈過去,這就是暈針。沒有任何副作用可以這麼快的。不然就是真的中了吹箭才會這樣昏過去好嗎。」

粉專指出,「這名外籍女子打完後直接倒地,撞傷頭部、膝蓋,經休息後自行離去未就醫。另一名本國籍男子出現高血壓、呼吸急促、暈眩等現象,送醫後無大礙自行返家。上面兩名個案,都是打針後常發生的情形,結果一發生,國民黨的主張居然是『立刻停止施打』、『收回緊急使用授權』。」

江啟臣臉書貼文。   圖: 翻攝自江啟臣臉書

「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臉書貼文。   圖: 翻攝自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