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正式開放國人施打,在國民黨一片罵聲下,早已表態「將手臂留給高端」的國民黨籍立委林為洲今(23日)再次於臉書聲明稱,「我要打高端。」

儘管林為洲表態要施打高端疫苗,早在國民黨內引起反彈。但林為洲今仍強調,愛台灣打高端,打國際疫苗不表示不愛台灣。最少要讓國人可以自由選擇,否則就是疫苗政策失敗,「我要打高端。希望國產疫苗越做越好。」

對此,林為洲交好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中午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專訪時,也被問及,國民黨內幾乎只有林為洲一個人挺高端的尷尬狀況。

江啟臣回應,依他的了解,林為洲說要把手臂留給高端疫苗這件事情,沒有跟任何人商量,且林為洲一向以來的作風,風格就是比較獨立一點,有時林為洲認為自己該做的事、該講的話,林為洲就自己去做了。

黃光芹追問,難道國民黨內沒人制止林為洲?江啟臣解釋,早在高端疫苗還沒解盲、狀況還不明的幾個月前,林為洲就已經講要把手臂留給高端,那時國人對於高端疫苗的信心比現在還高,但用「國產」兩個字的時候,就會讓國人起愛國心,且很多疑雲、疑慮在那時並沒有展現。

江啟臣強調,在這件事情上,國民黨內大多數的聲音,都是認為高端疫苗既然沒有做三期試驗、也沒有經過國際認證,就不應該支持高端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