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高端疫苗今(23)開打,不少立委、議員都在社群分享自己接種後的身體狀況與心得;台中市議員黃守達今天下午也在臉書貼出醫護人員幫忙接種疫苗的照片,但他在胸口、肚子前放了一張明顯是列印出來的腹肌圖片,並在貼文中幽默寫道「據說是接種的正確拍照姿勢」,引來網友熱議。

黃守達「打疫苗露腹肌」的舉動其實可說是「致敬」今年5月初接種AZ疫苗的林昶佐。當時台灣連續多日零確診、加上AZ疫苗副作用仍不明朗,民眾主動施打疫苗意願低落,因此多位地方首長、立委及議員也帶頭施打,鼓勵大眾盡快接種,而林昶佐露出大片養眼腹肌、胸肌接種疫苗的模樣,也讓一眾網友徹底「歪樓」,一時之前蔚為風潮。

這次黃守達刻意拿出腹肌圖片一本正經地搞笑,貼文下方也有許多名人紛紛留言,立委賴品妤笑歪留言「這肌肉是借誰的」、吳思瑤評價「很有戲」、高雄市議員林智鴻也觀察圖片,眼尖表示「腹肌是不是林昶佐委員的?」

黃守達的貼文其實是「致敬」林昶佐。   圖:取自林昶佐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