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3)日記者會批評民進黨有打柯SOP,作為轉移蔡英文施政遭到批評,民進黨副秘書長、也曾擔任柯文哲市長第一任發言人的林鶴明今日在臉書反擊說,「害你的是你的小編,不是民進黨」,你的敵人一直都在本能寺,因為他們不像我們如此了解你對動物的態度。這就是為何柯黑都是柯粉轉變的原因,因為當年他們愛你有多深,受傷就有多深。

海巡署21日查獲154隻名貴品種走私貓,為了防疫之故,當天即依法人道處置,引起愛護動物人士譁然。

總統蔡英文深夜發文說,「我知道大家對這次的處置有許多不滿,顯然我們必須檢討與精進這樣的制度。我們務必要透過修法,在嚴格防疫的前提下,讓執法單位也能就個案的執行,可以更符合人道精神,讓制度更加周延」。

而柯文哲也發文稱,「不能善待動物,不算是進步的國家。

今天是 #國際流浪動物日,但昨天查緝到的154隻走私貓咪,卻在今天下午被安樂死,「全數銷毀」。這個消息傳來,不管是不是愛好動物人士,都會覺得傷感。」不過,柯的發文卻反而引來綠營人士批評。

對此,柯文哲今日反擊稱,民進黨有SOP,要是蔡英文總統深夜發臉書,他們就會開始攻擊柯文哲以轉移焦點。

但林鶴明則在臉書反擊,「一句話,害你的是你的小編,不是民進黨,因為你的小編不知道你不想增加經費給動物之家

林鶴明說,「什麼SOP,是不是太久沒人吐槽?你豈知道那天蔡英文為了這篇臉書,持續的釘著幕僚要抓對重點,好好處理跟社會說明。搞到七晚八晚的才不是為了你,是為了確認行政部門處置情形的結果。講難聽一點,柯文哲三個字從來就沒出現在大家討論的範圍內,你又不是走私者,攻擊你要幹嘛?

林鶴明說,「再多講一點,台北市政府想限縮動物之家預算規模,這是你北市府偉大的決策,難道民進黨逼你的嗎?與其說你被攻擊,其實是你的小編沒搞清楚柯市長的人設,才害你被質疑,你的敵人一直都在本能寺,因為他們不像我們如此了解你對動物的態度

林鶴明進一步說,「這就是為何柯黑都是柯粉轉變的原因,因為當年他們愛你有多深,受傷就有多深。請現在的小編先多了解柯市長的人設,就不會被網友質疑倒打了,好嗎!

北市發言人陳智菡表示,黨國既然一體,民進黨高層與其整天在臉書上發文道歉、嗆人,不如好好思考如何落實總統意志修法以落實動物權益、遏止走私現象比較實際。

陳智菡說,林鶴明副秘書長也是前發言人,離職之後卻以罵老東家為業,相當特別,且文末總不忘分析柯粉動態與心理狀態,對柯文哲的關注關愛可見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