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高端疫苗今(23日)開打,總統蔡英文早上7時半就在台大醫院體育館帶頭接種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被問及蔡總統打國產疫苗是否能提高民眾施打意願,柯僅回「應該會」,但不知效果多大。柯文哲還說,對高端疫苗這件事,都已經走到這地步,「我也沒再講什麼話」,過程中就是覺得怪,且政府也沒辦法說服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國內新增6例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案例,分別為4例本土、2例境外移入,其中,本土病例分佈均在新北市,北市今天+0。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北市預約高端接種人數為5萬916人,預計這兩天就可接種完畢,早上赴接種點視察,發現施打的以年輕人居多,情況還算順利;而高端今起也加開預約時間,預計27日接種,可再接種約2萬人。

有媒體提問,蔡英文總統選在823砲戰紀念日打高端,遭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批評是「錯誤示範」,蔡總統帶頭接種能提高民眾施打意願嗎?柯文哲僅回應,「應該會,但效果多大,我不知道」。

對於國民黨立委李德維酸,本該是「高端救全民」,卻變成「全民救高端」,柯是否同意?柯文哲無奈表示,對於疫苗這件事,他都不想再發言了。柯強調,他還是支持台灣生技產業,也支持要有國產疫苗,但是合理、合法去做就好。

柯文哲直言,疫苗這件事,都已經走到這地步,我也沒有再講什麼話,但過程中就是覺得怪,就這樣,他也不曉得,且政府也沒有一些說明可以說服他。

至於高端疫苗今開打,是否傳出接種後不良反應,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目前還沒接到比較明確的不良反應狀況,但有看到媒體報導似乎有些狀況,會持續監視施打點,至於今天預約到場施打率,則要等到今天打完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