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媒《央視》在8月21日表示,火箭軍近日成功發射兩枚新型全天候導彈。這種導彈的彈頭是電磁脈沖彈頭,可癱瘓對方所有電戰設備,徹底改寫解放軍的戰術運用。

央視在介紹新型導彈時,提到「克服惡劣自然環境」、「克服複雜電磁干擾」、「融合抗擾」等詞彙,對此軍事評論員宋忠平表示,從影片可看出,這是一款新型彈道導彈。

他分析,西北大漠的氣候氣象環境比較差,「克服惡劣自然環境」說明,導彈不論在何種自然條件下都可以成功發射。「克服複雜電磁干擾」代表,就算對方有強大的電磁干擾手段,導彈仍可以精準命中目標。「融合抗擾」則意味這款導彈具備多種抗電磁干擾手段和技術路徑,確保導彈在複雜電磁環境下仍找得到並打得準。

宋忠平指出,除去電磁干擾外,目標周圍所佈置的防空導彈等物理防護手段,同樣阻擋不了這款導彈。「命中多重防護的目標」代表,哪怕目標周圍部署有愛國者、薩德之類的防空系統,導彈仍然能夠命中,突防能力足夠應對對方的防護手段。「多模精打」則說明,這款導彈可以採用多重製導模式打擊目標。

中國官媒《環球網》稱,這兩枚新型導彈的彈頭很可能是電磁脈沖彈頭,這種新概念武器可以利用瞬間的高強電磁脈沖,讓對手的電子設備瞬間報廢。通過這款導彈癱瘓敵方信息節點,為中國解放軍提供了一種新的重要戰術。

除去電磁干擾外,目標周圍所佈置的防空導彈等物理防護手段,同樣阻擋不了這款導彈。   圖:翻攝自騰訊網

這兩枚新型導彈的彈頭很可能是電磁脈沖彈頭,這種新概念武器可以利用瞬間的高強電磁脈沖,讓對手的電子設備瞬間報廢。   圖:翻攝自騰訊網

通過這款導彈癱瘓敵方信息節點,為中國解放軍提供了一種新的重要戰術。   圖:翻攝自騰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