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美國不少地區受到風暴與洪水的摧殘。在美國東部時間週日(22)下午,美國總統拜登於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已有數千名來自美國與加拿大的救援人員正在前往美國東北部地區欲進行救災行動。

「他們將清理倒下的樹木,幫助當地公用事業部門修復受損的線路,並儘快恢復服務」。拜登表示,他已批准並宣布受災州進入緊急狀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MA)亦已準備隨時向受災地區提供協助。拜登也警告居住在該區域的民眾,風暴恐將引發洪災,未來幾天民眾應做好準備以因應災情。

拜登指出 :「這場風暴仍有可能在整個地區造成廣泛的後果,發生嚴重的洪水和停電,可能會影響到數十萬人」。即使美國東北部新英格蘭地區(New England)的居民已習慣應對惡劣天氣,但仍需提高警覺。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表示,已減弱為熱帶風暴的「亨利」颶風在登錄羅德島後,目前仍繼續往北移動,NHC預計該颶風恐帶給大都市地區約7.6公分至15.2公分的降雨量。而從新澤西州北部至紐約南部,局部最大降水總量則可能達到25.4至30.5公分。該中心指出,強大的降雨甚至可能導致洪水發生。

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截至當地時間的週日下午4點10分,受災的5個州中,已有至少121,993個用戶斷電。其中,以羅德島州斷電用戶最多,共有75,868個,而康涅狄格州、馬薩諸塞州、新澤西州與紐約州分別為:29,776、9,205、4,009、3,135個。

除了東北部飽受災情之苦外,據田納西州當地日報《田納西人》(The Tennessean)報導的最新數據指出,當地所爆發的洪災截至該報截稿前已有至少21人死亡、數十人失蹤。

報導指出,田納西州漢弗萊縣(Humphreys County)警長克里斯‧戴維斯(Chris Davis)表示,這是他上任28年以來,見過最嚴重的洪災。在上週六晚上,救援人員已開始逐戶尋找失蹤者。

洪水除沖毀了手機信號塔與電線外,也沖毀了漢弗萊縣農村地區的道路以及貫穿全縣的公路,並導致停電、通信受阻與第40號州際公路的大部分路段關閉。

據《大紀元》報導,當局者已部署田納西州國民警衛隊協助居民,而休斯頓市與漢弗萊縣等地區也已進入緊急狀態。雖洪水已在週日退去,但遺留下的災情仍未減少。戴維斯的臉書上充斥著找尋親戚的「尋人啟事」。而募集捐款的網站也已完成建立,期望能協助受災者替亡者舉辦喪禮的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