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3日)天為國產高端疫苗開打首日,台北市今、明兩天共有5萬餘人預約接種,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也一早前往建成國中視察施打情形。接種高端疫苗的民眾大多認為,有機會打疫苗就先打,「先打先有保護」。

一名35歲的胡小姐直言,等打疫苗等很久,從7月初登記意願到現在才打到,對於國產疫苗有信心,她認為有打就有保護。

另一名為剛接種完畢的裴先生透露,自己是越南人,當初登記意願時勾選了包括高端、莫德納、AZ等,全部都有選,先收到高端疫苗的預約通知,因此就來施打。他說,了解目前高端還沒通過國際認證,未來出國可能會遇到問題,但不管是什麼疫苗,他認為先打總是比較安全。

蔡炳坤指出,今、明兩天北市共開設251個接種點,讓民眾接種高端疫苗,這波共預約5萬0916人,而北市一天接種量可以達2、3萬,因此預計兩天即可接種完畢。

蔡炳坤提醒,今、明兩天也開放下波預約,預估中央給的量約2萬劑,安排27日接種,因此這次高端疫苗,北市預計23日、24日及27日三天進行施打,加起來預計可打到7萬人。

蔡炳坤也提到,今天也特別來謝謝開放施打疫苗的學校,因為學校場地開放接種也告一段落了,學校馬上就要開學,這兩天接種完畢後,就開始準備清消,準備9月1日開學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