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23)天上午在台大醫院體育館完成高端疫苗接種,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昨天在臉書發文建議,蔡英文可以考慮在注射高端疫苗前,先公開抽血檢驗有無新冠肺炎病毒的抗體。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回應,他要特別對蔡英文示範施打國產疫苗表示敬意,也希望國人不要講一些對防治疫情沒有幫助的話。

趙少康表示,蔡英文23日要打高端疫苗,之前坊間盛傳她已於4月在美國在台協會(AIT)打了兩劑BNT疫苗,為遏止謠言,蔡英文可以考慮在注射高端疫苗之前,先公開抽血檢驗有無新冠肺炎病毒的抗體,如果沒有抗體,就證明謠言不可信,也會增加蔡英文的公信力。

蘇貞昌今天上午在財政部長蘇建榮、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人的陪同下,前往桃園市大園區遠雄貨棧,視察航空快遞包裹X光機檢查情形。蘇貞昌指出,他早在國民黨當時仍批評AZ疫苗時,就已經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率先施打AZ疫苗。這段期間以來,當變種病毒肆虐、全球疫情嚴重的此時此刻,台灣可以在90天內,把原本5月時一天6、700個確診病例降到個位數,也把疫情整個壓制下來,5月16日台灣的疫苗施打覆蓋率不到1%,到現在已經超過40%。

蘇貞昌強調,他要請國人同胞舉國同心,「不要講一些對防治疫情沒有幫助的話」,對於蔡英文示範施打高端疫苗,他特別表示敬意,而現在疫苗依序進來,指揮中心都有指引及順序,也有相關的預約制度,請大家都依照預約制度及順序,「輪到你就施打疫苗」。他期盼,台灣不但疫情控制良好,疫苗施打覆蓋率也能早日提振,相信台灣不但可以第二次戰勝病毒,也會讓全世界更肯定與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