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PL戰隊RNG日前爆出中路選手Cryin多次於單排中掛機的不當行為,對此俱樂部於上週末發出公告,表示已對該選手進行了嚴厲懲罰。然而RNG並未公告具體罰則的做法卻讓網友們認為缺乏誠意且有刻意偏袒選手之虞。

今年MSI冠軍戰隊RNG日前於季後賽中失利,暴冷門輸給了LNG戰隊無緣晉級與FPX的比賽。雖然RNG目前仍有機會借助隊伍於春季賽打下的高積分擠進世界賽,不過許多RNG粉絲依舊對此結果相當不滿,在賽後將隊伍失利的矛頭指向了中路選手Cryin,不僅認為他在比賽中沒發揮實力,還提到了他先前多次於單排中掛機的不良行為。網友們以留言洗版RNG官方微博,要求俱樂部公開表態。

RNG公告Cryin掛機處分。 圖:翻攝自RNG官方微博

對此,RNG發出公告表示,俱樂部已於七月中旬發現Cryin的掛機行為,並且在當時進行了誡示與內部警告。不過Cryin的不當行為並沒有因為俱樂部的指證得到改善,相反地,他無視了俱樂部的警告,繼續於遊戲中掛機。對此俱樂部則表示為了杜絕此類行為,淨化遊戲環境,再次對Cryin進行了嚴厲的內部處罰。同時RNG也重申,一切對於俱樂部任何選手的侮辱、造謠、謾駡、人身攻擊及惡意詆毀,都堅決予以抵制。

網友們對RNG避重就輕的處理方式感到不滿。 圖:翻攝自RNG官方微博

RNG的公告一出便遭到大量網友出征,他們認為俱樂部提到的處罰內容曖昧、有刻意偏袒Cryin之傾向。網友們將Cryin與2018年掛機一場就被俱樂部扣除三個月薪水的前AD選手Able(本名戴志春)進行了比較,Cryin的掛機次數比Able更多,卻沒有受到更嚴重的懲罰,反而沒被俱樂部罰款半毛錢。對此網友們紛紛表示:「賽前還在掛機呢,你們處理了個寂寞?」、「Cryin掛機可不是七月中旬就開始的,這可是去年就有的」、「走a(Able)掛機一局扣了三月工資,給人家退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