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PL賽區LNG戰隊昨(19)日於季後賽中大爆冷門,擊敗今年MSI冠軍隊伍RNG,成功晉級四強。除了RNG官方微博在賽後被大量失望粉絲出征外,原WE戰隊選手WeiXiao(微笑)的微博也遭到不理智粉絲們撻伐。

LNG在季後賽中勢如破竹,一路擊敗了SN、TES和RNG等強敵,成功晉級半決賽。第一局比賽,LNG在經濟落後6,000的情況下靠著中路選手Icon的進攻成功上演逆轉勝。接著LNG在第二戰中以上路選手Ale、打野選手Tarzan的出色發揮連下兩城,率先聽牌。雖然RNG在第三局中以將近10,000的經濟優勢成功扳回一城,但LNG隨即在下一局中以些微差距在第45分鐘終結了對手。

LNG打野選手的出色發揮令各國網友印象深刻。 圖:翻攝自LPL推特

雖然RNG在季後賽失利,不過由於該隊的春季賽積分較高,他們仍能透過冒泡賽爭取出戰世界賽資格。賽後許多RNG粉絲都將隊伍失利的矛頭指向了中路選手Cryin,不僅認為他在比賽中沒發揮實力,還提到了他先前多次於單排中掛機的不良行為,網友們紛紛留言要求俱樂部對此公開表態。不過除了上場選手遭粉絲出征外,知名退役選手WeiXiao(微笑)也在賽後被部分不理智粉絲攻擊。

微笑因為邀請管澤元進行賽前預測,慘遭RNG粉絲出征。 圖:翻攝自微笑微博

WeiXiao被出征的原因是他曾於賽前請號稱LPL「第一毒奶」的官方主播管澤元預測本場勝負,當時管澤元認為LNG將止步於此,由RNG晉級四強。然而LNG卻爆冷擊敗了MSI冠軍RNG,管澤元的預測再次成為了反指標。許多RNG粉絲因此對WeiXiao的多管閒事感到不滿,出征他的微博並表示:「祝WE到此為止」、「我雖然主隊是RNG,但喜歡了你七年,這情分到此為止。」

許多中國網友不認可激進RNG粉絲的行為。   圖:翻攝自微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