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歐洲LEC賽區昨(23)夜進行夏季季後賽敗部第三輪賽事,由眾所期待的G2 Esports對上Fnatic,FNC近年在季後賽對上G2勝少敗多,但恰恰這一勝來得及時,前者在五局大戰中艱困擊敗對手,這也讓G2連續五年晉級世界大賽的紀錄宣告中止,連帶讓一項珍貴的紀錄也隨之中斷,那就是由G2中下組合Caps、Rekkles 所保持的連續四年闖入世界賽淘汰賽成就。

Fnatic拿下LEC最後一張世界賽門票,隊史九度踏上世界賽舞台。 圖:翻攝自FNC Twitter

回顧自G2崛起的2016年起,這對「老冤家」共九度在季後賽碰頭,G2贏下其中六場,包括在2019夏季賽起的連續三個賽季,雙方都在最後冠軍戰會師,由G2贏下三連勝,也讓FNC於2019、2020年都與夏季冠軍擦身而過。

然而在這場攸關世界大賽門票的關鍵對局,最終還是由FNC拿下勝利,不僅中斷G2自2016年起連續五年參與世界大賽的紀錄,這也是自G2改名並於2016年首度登上歐洲一級賽區後,第一次無緣參與世界賽。

值得一提的是,隨著G2無緣世界賽,還有一項紀錄隨之中斷。在去年世界賽八強階段,當時仍在FNC的明星下路Rekkles與G2中路Caps完成了2015年後連續四年闖入八強賽成就,是四大賽區唯二有此能耐的選手。隨著今年Rekkles轉戰G2欲挑戰個人更高成就,沒想到連世界賽舞台都踏不上,Rekkles與Caps連續四年參與世界賽的紀錄也跟著中止。

Rekkles、Caps是2015年後唯二達成連四年闖入世界賽八強的選手,今年無緣挑戰第五年的紀錄。 圖:翻攝自選手粉專/新頭殼合成

相對地,拿下這場勝利後,將是FNC隊史第九度踏上世界大賽舞台,可說是相當傲人的成就,這也將是陣中最資深的兩位選手Bwipo、Hylisaang連續第四年踏上世界大賽舞台。

有趣的是,「小王子」Rekkles季前跳槽世仇隊伍,最終挺進世界賽的卻是自己的前東家,這也讓另一支LEC戰隊Schalke 04忍不住大開嘲諷,於官方推特貼出《哈利波特》史內卜其實始終忠於哈特波特(應該說是他的媽媽莉莉波特)、與阿不思·鄧不利多的經典對話橋段,揶揄Rekkles其實根本「身在曹營心在漢」,藉由跳槽敵營幫助自家隊伍最終奪勝。當然,這也就只是揶揄,自然不可能為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