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近日推出多項影片搜索新功能,包括點縮圖快速瀏覽內容、跳選影片章節、提供其他平台影片連結等,讓用戶可以更快找到想看的影片。

美國科技網站《TechCrunch》報導,原本在桌電版YouTube中,用戶將游標移到影片縮圖上,就可以看到該影片的簡短內容,該功能現在擴展到行動設備上,並新增「瀏覽影片章節」功能,讓用戶可以直接跳轉到想看的部分。

另外,YouTube還會向用戶推薦含有用戶母語字幕的外語影片。舉例來說,如果用戶會說冰島語,想要學做麵包,但找不到冰島語的麵包製作教學影片,YouTube就會推薦附有冰島語字幕的英語教學影片。目前YouTube只提供英文的搜尋結果,但未來會擴展到更多語言。

值得一提的是,YouTube還在印度和印尼測試另一項新功能,當用戶找不到影片時,YouTube會嘗試提供其他平台的影片連結。事實上,去年底YouTube母公司Google就曾試過一項新搜索功能,可以推薦來自TikTok和Instagram的短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