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天(23日)上午7點30分,於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接種國產高端疫苗,過程全程在網路直播,蔡英文完成施打後,還笑稱「沒什麼感覺耶」。對此,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朱立倫不滿稱,當各國元首、重要人士都在積極爭取國際疫苗時,「我們的總統做了什麼?」

為紀念八二三炮戰,朱立倫上午搭機前往金門,行前於松山機場受訪,面對媒體問及,就蔡英文率先施打國產疫苗的態度。朱立倫回應稱,國人都很希望打到,讓人安心、國際認證、可靠、有效的疫苗。

朱立倫接著稱,他很感概,各國的領袖、總統甚至重要人士,都在積極爭取國際疫苗,看看韓國總統為了韓國缺疫苗,親自到美國訪問,全力爭取國際疫苗,當疫苗還是不足時,也派處代表團向廠商爭取;甚至看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為了疫苗飛歐洲到原廠去爭取,這些都是為了疫苗在努力,而我們的總統做了什麼?

朱立倫表示,今天蔡英文要支持高端疫苗,可以,但必須要證明給國人,那是國際認證有效的疫苗;而不是讓國人在等不到國際疫苗的情況下,不得已只能打高端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