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颱風「奧麥斯」(OMAIS)持續向北前行,今天(23日)2時的中心位置,在琉球西北西方310公里、也就是台北東北方40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47公里速度向北進行,對台灣不會造成太大威脅。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天氣晴朗炎熱,中午前後,南投縣有連續出現攝氏36度高溫的機率,其他包括花蓮縣縱谷,台東縣地區,雲林縣等,也要小心高溫燈號。

根據氣象預報,輕颱「奧麥斯」向北北東進行,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20公尺(每小時72公里),相當於8級風,預測明天(24日)2時的中心位置,將在首爾東南方180公里(約台北的北北東方1400公里),離台灣越來越遠,但在琉球附近海面與東海南部海面航行、作業船隻,就要特別注意颱風最新動態。

氣象局表示,今、明2天,全台各地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南部地區可能有零星短暫陣雨,而各地山區則要小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須注意的是海上強風特報,雖然輕颱「奧麥斯」繞過台灣,但北部海面與東北部海面仍要小心強風肆虐,海上強風平均風力可達6級,雷雨區最大陣風8至9級,明天起至下午間,不只東北部海面,東南部海面平均風力也將增強,船隻請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