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23)日是823砲戰紀念日,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2)日赴金門,替823戰役陣亡之將士上香,並表示如果沒有當年823戰役守住前線,就沒有今天的台灣,也就沒有今天的中華民國。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透過臉書表示,國民黨的話沒有講完整,至少要補上三點。

第一點,從台海戰役、93砲戰、823戰役至今,中共對台灣的威脅和圖謀,不僅沒有改變過,反而更加劇,那搶著紀念823的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們,怎麼不解釋一下中國國民黨的權貴們,怎麼從反共變成媚共、舔共,有的甚至成為中共的馬前卒?

王定宇說,這樣的國民黨怎麼對得起犧牲的軍民?國民黨現在是在紀念什麼意義呢?

第二點,以前台海戰役的歷史,國民黨執政的教科書都只有國民黨的角度,現在要不要補上台灣充員兵被徵召的人數、角色和在戰場上的人數佔比?

第三點,台海戰史上,還有很多國際角色,例如日本軍事顧問團「白團」的存在和角色?以及影響台海戰爭勝敗相當重要的美軍角色?

 

 

 

 

請假參選拚連任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823砲戰紀念日前1天,22日上午身著印有「海龍蛙兵」字樣的T恤前往金門爭取支持。   圖:翻攝江啟臣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