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15日攻陷阿富汗首都,不僅重創美國國際形象,也讓拜登總統的民意支持陡降。《拉斯穆森報告》(The Rasmussen Report)稍早公佈一份調查結果,顯示有相當可觀的選民後悔投票給拜登,如果2020大選現在重新舉行一次,川普將會壓倒性獲勝。

《拉斯穆森報告》在本月 16 日至 17 日對 1,000 名美國潛在選民進行調查。結果發現,如果現在舉行總統大選,37% 的美國選民會投票給拜登;43% 的人會投票給川普;14% 的人表示他們會投票給其他候選人。

去年大選投票支持拜登的選民現在有 12% 的人表示他們對自己的選票感到後悔;相比之下,現在只有2% 的川普選民後悔他們的投票。

如果現在重新投票,川普將會獲勝。去年投票給拜登的選民中,只有79%會投他一票,7%會改投川普,10%會改投其他候選人;而去年投票給川普的選民中,卻有81%仍會繼續挺川普,只有 2%會改投拜登,12%會改投其他候選人。去年投改其他候選人的選民,只有7%會改投拜登;要投給川普的卻有21%。

調查發現,男性選民比女性選民更願意表示自己後悔投錯票;40歲以下的選民也比年長選民更願意表示自己後悔投錯票。

非裔選民 (14%) 和其他少數族裔 (15%) 比白人 (5%) 更有可能表示他們對 2020 年的總統選舉感到遺憾。

在表示對去年總統大選的投票感到遺憾的選民中,大多數 (51%) 表示如果下次選舉今天舉行,他們會投票給川普,而只有 26% 的人表示他們會投票給拜登,16% 的人會投票對於其他一些候選人。

對於拜登試圖推卸塔利班突然控制阿富汗的責任,大多數的選民並不買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