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遭到激進組織塔利班(Taliban)攻陷,國內局勢動盪不安,許多民眾紛紛湧入機場逃離,甚至有人冒險攀上美軍C-17運輸機的起落架,有2人從高空墜落住家屋頂身亡,遺體身分也曝光,其中1人為醫師。

16日中午,住在距離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市中心約9公里外的薩利克(Wali Salek),正在家中休息,突然屋頂傳來一聲巨響,把全家人都嚇一大跳。薩利克說:「聽起來像是有炸彈爆炸了。」他爬上屋頂想知道到底怎麼了,映入眼簾的是兩具冰冷遺體。

經搜查後發現,在其中一具遺體的口袋中找出身分證,據悉其中一位往生者是名醫生,名字叫霍塔克(Shafiullah Hotak),另一位無身分證明,隨後則被指認為穆罕默德(Fida Mohammad)。 

該架美軍C-17運輸機16日載著823名阿富汗人離開喀布爾,其中包括640名成人,183名兒童。

 

美軍一架C-17運輸機內只能容納150人的空間卻擠進640難民,畫面震撼人心。   圖: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