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網紅亞洲統神日前與國民黨主席參選人卓伯源同台,跌破媒體眼鏡,認為卓伯源出奇招成功博得聲量,不過部分保守的國民黨員很不習慣,認為卓伯源離經叛道;尤其統神說總統大選票投蔡英文,他認為韓國瑜「表演性質居多」,更讓深藍的韓粉跳腳,在網路引發諸多討論與韓粉情結。

其實統神就是統神,他可不是國民黨深藍的「統一」神,統神是講真話的年輕人,雖有爭議的言行,但不就是時下年輕人的寫照,不喜歡國民黨;統神與卓伯源同台,代表他接受卓伯源,是否可以接受國民黨還要觀察。

卓伯源在四位國民黨主席參選人中,與江啓臣類型接近,形象算不錯,資歷也完整,但從部分國民黨對統神同台的反應,及僵化的黨員結構,36萬黨員中65歲黨員高居20萬,深藍保守的黃復興黨員更居4/1強,又有為數不少的人頭黨員,以「換新」為號召的卓伯源如何吸引淺藍及中立黨員的支持,在封閉式選舉中,是很大的挑戰。

從黨員結構與統神事件的反應,明顯呈現國民黨是與民意脫節的政黨,沒有年輕人、沒有知識份子、沒有公務員與國民黨站在一起。統神講真話引發部份深藍的爭論,這不是卓伯源的錯,而是統神戳破了國民黨的虛假文化,只願聽同溫層的意見,喊國民黨萬萬歲,而不願面對事實真相。韓國瑜有深藍人氣,但被高雄市民罷免是事實,言行有爭議也是事實。

國民黨的虛假文化,從朱立倫身上也看得到,全台灣的人都知道朱立倫想選總統,選黨主席只是熱身跳板,但偏偏朱立倫猶抱琵琶半遮面,朱立倫說總統候選人的強棒是侯友宜趙少康等人,這不是假仙甚麼才叫假仙?

國民黨乃至韓國瑜及韓粉,要從失敗中記取教訓,而不是找出氣的缺口。卓伯源對外界的反應講得也中肯,他說國民黨要海納百川,並在記者會上三度高喊「朱立倫最想選總統」。國民黨虛假文化可以休矣!為了台灣政黨政治的正常發展,國民黨不要關起門來自我取暖。

爭氣一點吧!統神議論的是以前的韓國瑜,過去及現在的國民黨,未來,韓國瑜要向社會證明自己的蛻變,才有機會再爭大位,國民黨要與台灣民意接軌,證明與老舊國民黨的不同,才有機會重返執政。

文/王梅(時事觀察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