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8月21日法國時間下午4點(台灣時間21日晚間10點)登場的賽車界盛事「利曼24小時耐力賽」(24 Hours of Le Mans),台灣車隊首次以「LM GTE Pro」職業組別參賽,在排位賽勇奪「P1」桿位,但因為車上貼著中華民國國旗,中國騰訊臨時取消轉播,引發爭議,在開賽前,國旗被換為中華奧會旗。

今年因為車隊成功拿下桿位,除了表現備受注目外,能見度自然也大幅提升,這次參賽車款Porsche 911 RSR的車頭照例有放上國旗,但觸碰到中國的敏感神經,獲得轉播權的騰訊宣布不轉播此次賽事。保時捷911RSR參加「利曼24小時耐力賽」,不但是有史以來第一支參與LMGTE Pro職業組別的亞洲車隊,更成為首支奪下分組桿位的亞洲車隊和私人車隊。

車隊總監的陳漢承(Morris)在賽前接受訪問表示,在國外參賽,最希望讓外國人有機會看到台灣,賽車運動則相對比較不受到對岸打壓,因此才有想在車身上貼上我國國旗的想法,希望國旗在歐洲土地上飄揚。

中國方面不滿此作法,中國賽車解說員金昊楠在私人微博發表「勒芒24小時耐力賽直播因故取消」,中國網友留言嘲諷「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也有中國網友在推特發文「由於勒芒24小時台灣HubAuto Racing車隊車身塗裝展示青天白日旗,牆內全面中斷本賽事的周末直播訊號,大概私人的轉播也不被允許了。現在他們正在無能狂怒。但是又能怎麼樣呢,人家拿了LMGTE Pro組別的超級桿位。」

 

中國賽車解說員金昊楠在私人微博發表「勒芒24小时耐力赛直播因故取消」   圖:翻攝微博

中國網友無奈表示,轉播被取消, 但是又能怎麼樣呢?台灣拿了LMGTE Pro組別的超級桿位。   圖:翻攝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