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民調機構「拉斯穆森報告」(Rasmussen Reports)在8月20日公布美國民意調查結果,52%的美國民眾對於拜登勝任總統職務沒有信心。另外,據《美聯社》報導,拜登的支持率下降與美國撤軍阿富汗有關,美國人對拜登的外交處裡政策47% 贊成,51% 反對,顯示他的支持率正在下降中。

美國民調機構「拉斯穆森報告」20日公最新調查結果,只有39%的受訪者認為拜登在「履行總統的職責」,而有52%的民眾認為是其他幕僚在替總統做決策,另有10%民眾沒有意見。


據《美聯社》昨天(21日)公佈的AP-NORC 民意調查,54% 的美國人認可拜登的工作表現,比上個月的 59% 略有下降。雖然這對於一位總統在他上任的第一年來說仍然是一個相對可靠的評價,特別是考慮到這個國家的政治兩極分化很嚴重,但對於拜登來說,這是一個令人擔憂的跡象,因為他面臨著他擔任總統以來最大的國內外政策挑戰。

這項民意調查是在拜登的整體工作支持率繼續其長達一個月的下降趨勢之際進行的,並且在他擔任總統期間首次降至 50% 以下。在拜登處理Covid19疫情的民調,在上個月還有高達66%的美國人認可他對公共衛生危機的管理;但現在,由於共和黨人和自由派的支持率下降,民調數字已降至 54%。

AP-NORC 民意調查民意調查於 8 月 12 日至 16 日進行,因為美國大量報導了塔利班進入喀布爾的消息,讓美國人對他的外交政策有47% 贊成,51% 反對,至於拜登處理國家安全議題上有52 % 贊成,46% 不贊成。

在7 月底《ABC》Ipsos民意調查中,絕大多數 (55%) 的美國人認同拜登在阿富汗所做的決策。更多的 62% 的人表示,他們在 5 月昆尼皮亞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 )的民意調查中同意從阿富汗撤出所有軍隊的決定。但隨著美國所扶植的阿富汗政府垮台,美外交人員倉皇撤離,大批民眾湧入機場,畫面曝光後震撼全球,重創美國總統拜登聲望,僅46%的美國成年人認可拜登任內的表現,創拜登在今年1月上任以來,近7個月任期內支持度新低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