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9月底即將開學,但仍有不少教師仍未施打疫苗。對此,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目前教育部已經跟各地方縣市政府確定名冊,強調會尊重教師意願,不會建議老師施打哪種疫苗。但劉和然提醒,若開學後有老師施打疫苗後未滿14天,或是還沒安排到施打,將會每7天會做一次快篩或PCR,確保校園師生安全。

劉和然強調,指揮中心已經提醒教育部、各縣市政府,重新確認造冊名單,將在適當時機配發疫苗,目前相關程序仍在進行中,針對疫苗接種,會鼓勵老師施打疫苗,但不會建議施打哪種疫苗,因為疫苗施打仍有「自願性」。

另外,針對高端疫苗將在23日開打,新北市截至昨(20日)中午預約截止,總共10萬9227位預約施打,預約登記比例70%。

衛生局指出,首日施打除了各地合約醫療院所、29區衛生所外,同時再開放28處中大型接種站,方便民眾施打,並強調高端是單劑包裝,不會有像AZ疫苗一樣有殘劑問題。

衛生局表示,中央配發新北共15萬6048劑國產高端疫苗,一天約可打5.8萬劑,規劃開放施打日期為23日、24日以及27日、28日共四天,民眾可依預約時間到指定醫療院所、衛生所或接種站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