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表示,如今疫情趨緩,教育部宣布重啟開放境外生相關規定,包含僑生、港澳生、陸生等,約 1.3 萬名學生。有媒體提問「除了境外生之外對於一般的學生是否也有考慮做普篩等措施?」陳時中表示目前不傾向國內學生普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今天說,目前已等同「境外生普篩」。境外生入境程序分為兩部分,入境前會先由學校把名冊透過教育部給駐外館處,登機要檢送三日核酸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到台灣通關及居檢規定會依照指揮中心規範,14 天內會有兩次 PCR 檢測及一次快篩,在完成居家檢疫後,學生必須要再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

記者提問到,除了境外生之外對於一般的學生是否也有考慮做普篩等措施?陳時中表示,國內一般生,指揮中心正在研議相關社會監控如何進行,預計23日宣布,但目前不傾向對學生普篩。另外,台北與新北教育工會及家長團體昨天呼籲政府,為開學做疫準備,包含擬定定期檢測學生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