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CNN報導,周四有兩份研究報告顯示,氣候變遷造成的死亡人數正急速上升。其中一項研究發現,從 1980 年到 2016 年,全球因高溫導致的死亡人數增加了 74%。另一份報告發現,自 1990 年以來,與極端寒冷相關的死亡人數增加了 31%。

由工業、運輸和農業排放的碳、甲烷和其他溫室氣體引起的人為氣候變化造成一種「新常態」的產生,極端溫度天數增多。週四發表的研究顯示出,極端炎熱和寒冷都可能是致命的。據《Lancet》發表的一篇社論指出,「高溫對健康的影響不能再被忽視」。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數據顯示出,與高溫有關的死亡和疾病是可以預防的,但僅在美國,每年就有 600 多人死於極端高溫。今年已經有數百人因美國西部歷史性的熱浪而死亡。到本世紀末,預計全球一半以上的人口每年將暴露在長達數週的危險高溫中。在這項新研究中,華盛頓大學的研究人員檢查了來自 9 個不同國家的 6490 萬份死亡記錄,並確定其中至少 169 萬例死亡可歸因於僅 2019 年的極端氣溫。大約 356,000 人與極端高溫有關,130 萬人與極端寒冷溫度有關。但這些僅是保守估計,隨著世界經歷更多極端氣溫,這些數字將繼續增長。

極端溫度可能和17種死亡原因產生相關,多數是心臟病或是呼吸問題,其他則包含像自殺、他殺、溺水等。然而根據早期研究表明,長期暴露在極端高溫下還會導致心理健康問題、孕婦問題和不良分娩結果。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和兒童患高溫相關疾病的風險最高。加州大學環境流行病學家塔里克·本馬尼亞 (Tarik Benmarhnia) 認為,「關於高溫的最大問題是,這是一個『沉默』的氣候問題,因為它會殺死很多人,但它不像颶風之類的那樣令人印象深刻。它一直偷偷摸摸的進行著。」

另一項研究中表示,隨著人們使用空調的成本升高,會增加溫室氣體排放。人們需要更加實惠的選擇。專家提供了一些策略,例如電池驅動的風扇和可取水以弄濕衣服以保持人們涼爽,還可以防止與熱相關的健康問題。城市地區需要更多的綠地,建築師可以使用牆壁塗料來反射建築物的熱量,政府需要採取更積極的方法來投資研究並製定策略,以最大限度地減少高溫對健康的影響。

華盛頓大學的 Kristie Ebi 教授表示,如果世界繼續產生相同的碳排放,那麼 2019 年出生的孩子在 71 歲時可能會生活在平均溫度升高 7.2 華氏度(4 攝氏度)的世界中,將對人類的健康造成巨大的傷害,也可能帶來更多的飢荒和自然災害導致的死亡,例如火災和熱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