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管會主委劉泰英提到,國民黨唯一可以贏得民進黨的機會,就是2024推出新北市長侯友宜跟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侯友宜今(19)日在疫情說明會上被問及此事時僅重申,雙北是共同生活圈,面對疫情需聯手做好當前最重要的防疫工作。

侯友宜說,新北和台北是共同生活圈,尤其這一次疫情對雙北來講,更應該攜手合作、共同面對,採取更有效率的區域聯防。

侯友宜指出,雖然疫情穩定控制,但雙北還是有零星個案發生,仍然要共同一起面對、一起合作,他還以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與台北市聯醫副總院長璩大成夫妻檔為例表示,雙北2市有「陳璩配」共同聯防,以實事態度做好防疫,讓民眾盡快回到新型態的安全生活。

另外媒體問到近期副市長劉和然在防疫會議上表現突出,外界看好劉可能接棒參選新北市長,市府副發言人戴湘儀表示,包括市長、副市長、各區區長及所有市府團隊人員,每一個人在這段時間都做好自己的角色、各司其職,為全體新北市民守護好整個疫情,守護大家的健康安全,雖然現在疫情趨緩,但所有人還是提高警覺、戰戰兢兢、全心全力全意,所有重心跟焦點還是放在疫情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