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今(19)日在臉書發文透露近況,「又住院了!」,他貼出一張照片,身上滿是醫療器材線路,感嘆自己變成了「電線象人」;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說明,父親是接受睡眠呼吸中止症的追蹤檢查。

陳水扁在今年5月也曾在臉書發出躺在病床上的照片,當時他全身纏滿電線,還自嘲自己不是天線寶寶,而是當了一夜的電線人,而這樣的檢查已經第N次了,但強調「只要還能呼吸,活著就有希望。」

陳水扁今天再次貼出自己在醫院接受檢查的照片,說「阿扁又住院了、電線象人」,但儀器卻和之前的照片不太一樣,臉上佈滿膠帶、電線,還戴著類似呼吸器的醫療器材。

陳水扁臥病在床的照片,引起外界關注其健康狀況,網友也留言為他加油打氣,「祝陳總統早日康復」、「阿扁總統加油」、「早日康復健康平安」、「關關難過關關過!」

陳水扁2010年11月入監後,北榮診斷有「重度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2012年10月北榮進行鼻中膈彎曲手術治療呼吸中止症,2013年12月每小時停止呼吸的次數退化到30多次,台中榮總二度開刀治療呼吸中止症;另,2013年2月經北榮磁振造影檢查發現腦部萎縮不可逆轉,以及類巴金森氏症群、嚴重漏尿等,目前保外就醫中。

陳水扁目前在高雄長庚進行例行檢查,今年7月進行腦波檢查,血氧儀SPO2最低降到90%,醫療團隊主治醫師陳勝順指出,陳水扁白天恐怕也會出現缺氧現象,需要持續密切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