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馬王子李智凱為台灣摘下首面奧運體操獎牌,今(19)日結束14天居家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後,在父母與女友陪同下,接受宜蘭縣長林姿妙的表揚,林姿妙親自頒發100萬元的獎勵金,給予他肯定。

李智凱在東奧上展現鞍馬項目6.7難度的「湯瑪士迴旋」,他先前在全國賽等都失敗收場,讓他相當沮喪。這次首次在國際舞台上展現,也是第一次成功。林姿妙表示,他以招牌「湯瑪士迴旋」在東京奧運的舞台上完美落地,「智凱做到了,當時在臺灣加油的我們,看到確定奪下獎牌的那一刻,到現在回想仍然充滿感動,讓大家當下都高興到跳起來歡呼!」她開心說道,「咱宜蘭囡仔勁厲害!」,她也謝謝林育信教練的用心,讓李智凱能夠在神聖的奧運殿堂上,獲得首面競技體操獎牌,讓世界看見臺灣、看見宜蘭,實在不簡單!

林姿妙說,特別感謝智凱回到家鄉,與宜蘭鄉親們共享奪牌喜悅,並頒發獎勵金100萬元,給予獎勵並恭喜他為國爭光,更希望宜蘭的鄉親、宜蘭的選手們能夠藉由這份榮耀及喜悅一起度過疫情陰霾,並秉持競技體操勇於嘗試、不怕失敗的運動家精神,面對未來人生中的各種挑戰,加油。

25歲的李智凱,6歲時就讀羅東公正國小,因為媽媽在菜市場賣菜,而他小時候都會去幫忙,所以有個「菜市場凱」的外號,也是史上第一位奧運奪牌的宜蘭子弟。後來因教練林育信至別間學校教課,因此李智凱才把戶籍遷出宜蘭。

李智凱的父親在這次奧運前中風,李智凱表示,事發時剛好在國運中心閉關訓練,因為疫情關係,他也無法返家關心,很擔心,真的很兩難,還好後來父親好轉,讓他能繼續專心備賽。

李智凱說,這次奧運能拿下銀牌真的很開心,他已盡力而為,沒有留下任何遺憾;他說,這面獎牌不是靠個人力量完成,而是靠大家支持與陪伴才能拼湊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