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倉皇的撤離,阿富汗政權一夕之間變成塔利班在掌控,今(19)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在廣播節目「撞新聞」,邀請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談及塔利班奪權以及台灣國防的問題,張廷廷表示,靠外力都沒有好下場,自古以來都是這樣,像阿富汗一樣靠美援,美國一跑,阿富汗立刻被奪權,靠山山會倒,靠人人會跑,所以完全要靠自己,自己是最重要的。

張延廷上黃暐瀚廣播節目表示,不能只靠外力支援,外力是額外增加的,美國會永遠以國家利益為優先考量,我國無法控制,美國說走就走,最重要的是靠自己。

張延廷也點出台灣的問題,我國現在最需要的不是槍砲彈藥,而是團結,藍綠立委不團結,敵人都還沒攻過來,我們自己就先自亂陣腳,本來有100%的戰力,結果不團結,國內互相攻擊來攻擊去,每人都剩50%戰力,要怎麼去跟敵方戰鬥?所以張延廷指出,台灣要團結,團結力量大。

黃暐瀚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缺的,是團結!」誰能團結?政府要負最大的責任。藍營不要懷疑綠營保衛台灣的決心,綠營也不要嘲諷希望避戰的台灣人,政治對立太多年了,真的,不用等對岸打過來,台灣人不團結,自己先毀了。當然,談團結,談何容易?是不容易,但卻是眼前台灣最重要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