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19日)表示,北市的代理教師至今都還沒Covid-19疫苗可打,其中有510位是擔任國中小班級的導師。她質疑,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曾說會想辦法滿足,到現在都沒下文,距離開學剩不到2週了,「要逼這些老師去打高端嗎?」

王鴻薇指出,以台北市來說,國中共有347名代理教師,其中有70位擔任班級導師;國小共有601位代理教師,其中高達440位擔任班級導師。她提及,事實上,現在許多學校班級的導師,都是由代理教師擔任,這些老師可以說是與學童接觸最密切的群體,但是卻到現在都沒有疫苗可以打,而現在離9月1日開學日只剩不到2週,到底要怎麼開學?

王鴻薇說,教育局上週開始第二波造冊,包含高中以下的代理教師、課後照顧班老師、第一梯次未列入的新進老師等,共7000多人。教育部竟還要求這些老師自己到預約系統登記,而陳時中說會想辦法滿足,到現在也都沒有下文,她質疑「明顯就是要逼這些老師去打高端!」

王鴻薇批,中央硬是不拿出經國際認證的AZ或莫德納疫苗供這些老師接種,又要逼他們自己去預約高端,這樣家長真的能夠安心讓孩子去上學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