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縣市長選戰尚有一年的時間,國民黨的布局以及角力已悄悄展開,且延伸至2024大選。前國民黨黨管會主委劉泰英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國民黨只有推出新北市長侯友宜,加上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才有可能在2024勝出。

國民黨主席選舉將於9月25日舉行,前主席朱立倫參戰,引發另外兩位候選人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前彰化縣長卓伯源的質疑,質疑朱想藉此參選2024總統選戰,認為朱應該說明自己究竟是否要參選2024,江、卓兩人則都表示,自己不會參選2024,誓言會扮演好角色為黨在接下來的兩場選戰中打出勝仗。

不過,對於國民黨2024人選,劉泰英接受《自由時報》訪問時表示,只有一種方法可行,就是由現在國民黨內民調聲望最高的侯友宜出馬,還要要再加上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這樣還有一絲勝選的機會,並直言推出其他人都沒有用。

劉泰英還透露,柯文哲曾找過他,他也有勸柯與國民黨合作,因柯若自己參選沒上,國民黨也當選不了,結果就是民進黨勝出。他認為按照現今國民黨不團結的狀態,2024可能還是民進黨會勝出。

柯文哲近日談到2024選戰時僅表示,時間到了,就給上天去決定,聲稱若看著民調數字上上下下,很快自己就會先精神分裂。侯友宜則持續一貫的回應,避談選戰,強調自己會把疫情守好,讓新北市民回到正常生活,努力做好現在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