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在臉書發布紀錄片,記錄台北市在這次疫情爆發後,3個月以來的大小事蹟。對此,台灣基進桃園黨部執行長藍士博今(19)日表示,柯文哲今年5月底才發表過一支防疫紀錄片,隔不到3個月,又再次推出另外一支,痛批柯文哲大言不慚的「清零」承諾從來沒有兌現,抬舉自己的造神小動作卻始終沒有停,真的噁心。

藍士博今天在臉書建議大家,影片真的沒有看的必要,光從畫面一堆柯文哲的背影和語錄,以及影片最後放上「f柯文哲」,就可以知道這根本不是台北市的防疫紀錄,而是柯文哲的個人形象宣導。簡單來說,柯文哲正在利用台北市龐大的宣傳資源,透過拍攝影片,以為可以神不知鬼不覺地「微調」自己的防疫承諾。

他提到,過去幾個月來柯文哲將「清零」喊得震天價響,藉此炮打中央。現在在紀錄片當中,柯文哲卻改口說:「正確的講法是說,我們一定可以控制疫情。」從「清零」變成「控制疫情」。他說,柯文哲與他那群發言人的小手段,不要以為大家都看不出來。更不要說,一部關於台北市防疫的紀錄片,居然沒有好心肝疫苗濫打事件的任何畫面,更證實了這就是一部宣傳片,是柯文哲想要用來扭轉自己防疫無能的大內宣。

他指出,沒有Ben就算了,畢竟就是一部擦指抹粉的紀錄片。但是沒有王必勝,沒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將過去幾個月中央協助處理北農疫情的部分完全抹滅,不僅是掩蓋事實,根本就是忘恩負義。這種行徑很「柯學」,他不能接受。他又說,任何一位具備影像素養的人都知道,紀錄片雖然有紀實的功能,終究是選擇的結果。

他強調,柯文哲挾著台北市政府龐大的宣傳資源,正在竄改他自己曾經說過的防疫承諾、重新塑造柯文哲在過去幾個月來的防疫敘事。如果現在不戳破柯文哲的謊言,那麼他的鬼話以後就會變成神話,台灣就沒有是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