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涉及自駕功能的車禍事件頻傳,美國議員質疑該系統根本沒有公司宣稱足夠的安全性,致信要求聯邦貿易委員會(FTC)介入調查,釐清特斯拉強推的「自動輔助駕駛(Autopilot)」系統是否有「不實宣傳」的嫌疑。

美國公路交通管理安全局(NHTSA)在一份公開報告中指出,自2018年起,特斯拉發生11起車禍意外均與自駕系統有關,近期已針對自動輔助駕駛功能展開正式調查。美國2名議員布魯門塔(Richard Blumenthal)、馬基(Ed Markey)也隨後致信要求FTC介入調查。

信中內容質疑,特斯拉的自動輔助駕駛功能並沒有公司對外宣傳來的成熟、可靠,執行長馬斯克不顧警告,一再對外誇大特斯拉的性能,許多消費者聽到這些說法後,便相信他們的車輛可以自行駕駛,可能因此造成致命的後果。

此外,特斯拉今年才釋出「全自動輔助駕駛(FSD)」Beta測試版,號稱技術更上一層樓,不用駕駛人主動監控,不過2名議員認為,這個功能實際上根本沒有完全自駕的能力,因此呼籲相關單位立即啟動調查,以確保其他用路人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