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今(18)日與國民黨主席參選人卓伯源一同出席在台中市及彰化縣的自動心肺復甦機捐贈儀式,也分別與台中市長盧秀燕、彰化縣長王惠美碰面,高虹安強調,這是數月前就安排的行程,未料想到會與國民黨主席選舉「衝」到,民眾黨內部並未討論過國民黨主席的選舉,希望外界不要有政治上的聯想。

財團法人消防發展基金會今天由身兼董事的高虹安、卓伯源一同出席分別在彰化縣政府及台中市政府舉行的自動心肺復甦機捐贈儀式,兩地消防局獲贈各2台LUCAS 3。早上在卓伯源的老地盤彰化縣政府獲得高規格接待,兩人與基金會執行長邱昌其進入縣長室,與縣長王惠美坐下來面對面會談。

下午到台中,市政府巧妙地在社會局的一場活動之後,臨時加上紅布條,市長盧秀燕到會場與兩人短暫寒喧,以擊肘代替握手,對卓伯源要參選黨主席,盧秀燕僅用「祝福」兩字輕輕帶過。

高虹安說,今天兩場行程是早就安排好的,只是很巧合與國民黨主席選舉「衝」到,讓大家有過多政治聯想。財團法人消防發展基金會幕後出資者是郭台銘,這次拿出了6000萬元購買設備,依序到各縣市捐贈,像到高雄就是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親自出面,台中與彰化依地緣關係,由她與董事卓伯源出面。

高虹安說,她畢竟還是民眾黨的不分區立法委員,今天出席當然就是代表消防發展基金會會的角色,而民眾黨並沒有在內部的會議討論過國民黨黨主席。

卓伯源表示,大家一起做愛心,不分黨派,消防發展基金會有很多位董事,基金會安排派我們到哪裡就到哪裡。

卓伯源說,藉由黨主席選舉走入基層,希望所有候選人的理念能夠深入民間,忙碌選舉行程也能做社會公益,國民黨多做社會公益,可以獲得民眾的認同,終結民進黨貪腐無能的執政。

卓伯源說,這次自動心肺復甦機原始捐贈者就是郭台銘董事長,郭台銘人正在歐洲積極幫台灣找疫苗,現在台灣各縣市政府都面臨疫苗荒,九月就要開學,各縣市還有很多第一線教學老師還沒有疫苗可以打,這是很迫切的狀況,既然政府取得疫苗的速度這麼慢,就要靠民間的力量。

對於中彰兩地接待的規格不同,卓伯源強調,他與王惠美、盧秀燕都是志同道合好朋友,關係很密切,最重要的就是要讓國民黨團結全部的力量、團結基層的民意,讓執政者聽到人民的聲音,人民有需要疫苗,現金紓困,為人民服務的政府。

卓伯源說,他與郭台銘是老朋友,兩人幾個月前深談過,在國家艱難的時刻,每個人不論崗位都要盡心盡力,為國家盡一份力量、為人民找到出路。他也拜訪過前主席吳敦義,吳主席也鼓勵他出來為國民黨、為國家盡一份力。

高虹安、卓伯源代表消防發展基金會捐贈自動心肺復甦機。   唐復年/攝

盧秀燕與卓伯源以擊肘代替握手。   唐復年/攝

高虹安強調今天的行程與國民黨主席選舉無關。   唐復年/攝

消防發展基金會的捐贈式在彰化縣長舉行。   卓伯源/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