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阿富汗問題引發國際關注,隨著塔利班進駐首都喀布爾後,阿富汗總統賈尼(Ashraf Ghani)帶著大量現金與核心團隊逃離阿富汗。前國民黨黃國園黨部主委、退役少將于北辰今(18)日在臉書直批,與國民黨有異曲同工之妙,「同樣有個落跑總統」。

于北辰在臉書貼出訪談影片,並指出,所有的阿富汗國軍皆無保衛國家之心。由於阿富汗國軍皆為穆斯林,因此對他們而言,宗教理念遠勝於國家概念。阿富汗國防軍參軍的用意是錢,為了賺取美金,會把美軍給的武器與油料拿去轉賣,導致總統手下的三軍皆無法使用,因此拿著美金就落跑了。于北辰直言,「跟1949年的國民政府比,真的很像」。

于北辰表示,當年的國民黨「同樣有個落跑總統」。在1949年,蔣中正因為國共內戰下台後,繼任總統李宗仁於1月接任,然而,在12月就出問題了,李宗仁藉以胃痛為由逃往美國,便把總統職權轉讓給閻錫山。

由於當年的國民政府軍方經歷8年抗戰,因此沒有人願意繼續打仗,再加上當時許多軍閥手握重兵且浮報軍費,大家族也把錢納入私囊,進而導致美國不願繼續支持該戰役。

于北辰指出,國民黨軍當年的貪婪腐敗「和阿富汗真的很像」,最終導致擁有200萬人的黨軍無法打贏數量只有5分之1的中共解放軍。對此,于北辰怒指,倘使把台灣現況與阿富汗相比,實在是污辱了現今在捍衛國家安全的台灣士兵與千千萬萬的台灣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