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民兵團體塔利班進駐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後,網路頻傳塔利班士兵惹議之影片。繼士兵被拍到在遊樂園裡坐碰碰車後,據印度媒體《今日印度》報導,在當地時間17日晚上,社群媒體出現則新影片,內容為塔利班士兵焚毀了阿富汗北部朱茲詹省首府希比爾甘市的一座遊樂場。

據報導,該媒體引用社群軟體上一則拍攝日期未知的影片聲稱,一間遊樂園在晚間遭塔利班士兵焚燒,熊熊烈火覆蓋著整個園區。該媒體懷疑,塔利班士兵焚燒遊樂園的原因與宗教因素相關。

塔利班的發言人曾於7日在社群媒體宣布,該組織在當日已成功占領北部朱茲詹省首府希比爾甘市。報導指出,這次塔利班士兵自5月1日美軍開始撤離阿富汗後,所攻占的第二座省會城市。此外,阿富汗發言人於15日晚間表示,塔利班成員已成功進入首都喀布爾。

《路透社》駐喀布爾記者曾於17日,在社群媒體分享數則影片,其中一則影片顯示,塔利班士兵在進駐喀布爾後,於當地的遊樂園內玩碰碰車與旋轉木馬。

此外,《俄羅斯衛星通訊社》也在推特發布推文指稱,當地消息來源表示,塔利班士兵在阿富汗東部省份楠格哈爾省朝集會中的人群開槍,更造成數人死傷。報導指出,參與該集會者為支持阿富汗國旗的民眾。

《今日印度》指稱,塔利班焚燒阿富汗北部朱茲詹省首府希比爾甘市的一座遊樂場。   圖: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