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下屆國民黨主席的立委江啟臣今天(18日)在臉書PO文,指蔡政府硬發五倍券的真相是「犧牲民意,安撫派系」,痛斥現在是真的把民眾都當成塑膠嗎?

江啟臣表示,全國經濟因為疫情叫苦連天,民眾等著政府振興經濟發現金。整個民進黨卻還在搞「宮鬥」、搞派系分贓,堅持要發放五倍券。

江啟臣指出,各家民調大多超過八成以上的民眾要現金!兩天前國民黨才到行政院門口衝撞,要求朝野協商、不要黑箱,當時就說「從今爾後,走出這個大門的民進黨立委,沒有民意、只有黨意,不會再有民進黨委員敢說要發現金」。

今天民進黨中常會,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說,政策規劃的過程,有各種建議都是好事,但溝通完成之後,大家既然都已經形成共識,就要全力把共識付諸執行。江啟臣解讀,這是直接告訴全中華民國的老百姓「對,民進黨就是派系分贓」,為了弭平派系利益,不在乎吃相難看。

江啟臣質問,蔡英文過去曾說自己是「最會溝通的政府」,但是執政後不但不與人民溝通、不與在野黨溝通,現在明知道「五倍券」效益有限、成本過大、人民不挺,卻直接由總統下令全黨護航,這就是民進黨口中的民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