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方今天 (18日) 通報,新增新冠肺炎28例確診,其中境外移入22 例,本土則有6例,都在江蘇。其中,河南鄭州此輪疫情的重災區二七區,自7月30日爆發疫情以來,已封控管理超過兩週以上。最近該區居民劉紅霞也發出求救影片說,當地長期封控,沒有收入,還要照顧一個老人和兩個年幼小孩,政府沒有救助,一家人即將餓死,呼籲外界關注。

根據《大紀元時報》報導,劉紅霞昨天 (17日) 告訴記者,她帶著一歲和五歲的兩個小孩,住在母親租的房子裡。房子位於鄭州市二七區,非常破舊而且沒有名字的小區,她因為房產拆遷沒有得到合理賠償,一直在維權,遭到迫害,所有的福利待遇都被取消了。

劉紅霞說 :「我在鄭州二七區被封控了,之前水災,屋裡進水了,到現在政府的救濟款我們一分錢也沒有見到。 」「也沒有收入,現在是沒吃的,我現在反正是沒辦法活了,往下再封控起來,沒有錢出去買東西,馬上就餓死了。」

劉紅霞,現年40歲,體制內官媒出身的訪民,幫過不少訪民,多年來一直致力於訪民新聞的製作。於2017年,幫全國訪民起訴國家信訪局局長舒曉琴一事影片做後製,遭到抓捕,判刑一年六個月。

近日,她在網上發出求救影片,希望美國民主基金會在內的國際人權組織,能向劉紅霞母女三人伸出援助之手。她在影片中說,是鄭州官方惡意作為,造成她們母女成為中國最貧困的人員,「市長侯紅欲將劉紅霞餓死在封控區,其涉嫌故意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