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8)日下午將約見8名新任縣市警察局長,外界質疑「提前約見」的作法打破警政慣例;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蘇貞昌的手伸得很長,掌控人事權從來就不是新聞」,他強調「警察和軍隊都隸屬國家,不是政黨或是效忠個人」。

賴士葆在臉書發文表示,蘇貞昌破例召見8名警察局長的消息見報,媒體的評論皆認為他藉此在宣示主權,建立權威,特別是在蘇要推的「五倍券政策」被蔡英文總統與民進黨團打臉之後、要板回顏面之舉!他認為,蘇貞昌和內政部長徐國勇爭警政主導權的事情屢見不鮮,這場由警政署安排的會面,將警察局長的人事捲進政黨內部鬥爭的工具,沒有贏家。他強調,「警察和軍隊都隸屬國家,不是政黨或是效忠個人,但是民進黨執政以後一切都變了」。

他直言,蘇貞昌的手伸得很長,掌控人事權從來就不是新聞,民進黨人士對媒體表示,蘇貞昌對所有國營事業、公營行庫所有的人事一把抓、大小都不放過。所以會在媒體上看到蘇貞昌怒拔二都警長、約見北榮新任院長、一下撤換8家公營行庫的董總(沒多久3人被起訴)。太魯閣號發生,外界才發現台鐵已經3個月沒有局長,據悉因為交通部報上去的人選「不是行政院屬意的」,所以就讓他一直懸缺著,其他部會的人事也都有類似狀況,識相者揣摩上意自行修訂名單,否則就會一直缺在那。

他批評,「蘇貞昌確實日理萬機、案牘勞形,但是會不會管太多不該管的事」,更說,看到行政院長管到醫院停車格的數字,就可以推估他還有多少餘力處理更高格局和視野的事物了。關乎全民防疫安全的3+11破口,死了800多人,一年多的疫苗荒和亂,這些重大的決策和失策,沒有看到行政院恰如其分的角色扮演,沒有任何閣員為此府起政治責任下台。三倍券之亂硬要將全民洗腦認知為完美無缺,好續推五倍券。他最後狠酸,「這回要借用王世堅的一句話-行政院蘇貞昌別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