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被美國政府制裁後,供應鏈遭「卡脖子」,導致全球手機市占嚴重下滑,然而公司輪值董事長郭平最新表示,華為絕對不會放棄手機市場,也不會放棄海外市場,相信消費者業務能夠存活下來。

郭平在新員工座談會中指出,美國給華為製造不少困難,特別是手機業務首當其衝,雖然華為能夠設計出先進技術的晶片,但是沒有廠商能夠協助製造,不過他樂觀表示:「我相信我們消費者業務能活下來,我們不會放棄手機業務。」

除了市占率下滑,華為手機也因為無法使用Google開發的Android系統,導致海外市場大幅萎縮。有員工擔憂華為海外業務受到波及,郭平對此回應,華為絕對不會變成一個只有中國市場的公司,也不會放棄海外市場,相信隨著供應的改善,華為在海外也能夠生存。

郭平進一步說明,美國政府對華為「卡脖子」,對供應鏈造成巨大影響,華為以往選擇的供應商,只要誰做的最好就和誰合作,不過現在沒得選擇,必須培養其他技術能力還沒那麼好的合作夥伴。

郭平指出,雖然目前手機業務受到影響,不過華為在全屋智能、音頻、顯示設備、運動健康等領域都獲得很大的進展。要解決美國卡脖子的問題,公司需要投入更多創造、發明,而這些困難都是可以解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