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美國撤軍,導致阿富汗政權淪陷,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發表「小心,阿富汗是台灣的前車之鑑 」言論,引發民進黨陣營群起撻伐。對此,趙少康今(18日)再怒批民進黨欺騙台灣人,更要求總統蔡英文親自出面與他辯論,看誰才是真正愛台灣。

趙少康上午出面指控,民進黨一直用來麻痺台灣人的講法,就是「共軍不會打台灣、美國會來援助台灣」,但阿富汗這件事情給大家的教訓,就是美國是不可靠的、中共是不可測的,台灣不能把命運交在老共打不打或美國來不來這上面,台灣要靠自己,台灣領導人要創造和平的環境、做好戰爭的準備。

趙少康也說,美國若要證明跟台灣的合作是堅實的,有幾項事情可以做,趕快簽屬台灣自由貿易協定(FTA)或賣F35戰機給台灣,這些才是對台灣有實利阿,美國不能只是空口講支持。

趙少康更提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年1月20日曾說,台灣可以防衛自己,但拜登先前受訪,被問到美軍撤走後,阿富汗會不會被神學士拿下?當時的拜登也說不會,還說阿富汗政府有美國訓練過的30萬大軍,會自己防衛自己,但話講完不到一個月,現在結果是怎樣,這跟美國對台灣說的法是不是一樣。

趙少康強調,他只是要提醒大家,要小心中共、小心美國有什麼錯,這不就是負責的公眾人物該做的事情,騙人家說沒事,才是害台灣、才是騙人,所以蔡英文不要躲起來,他來跟蔡英文辯論,來辯論從阿富汗看美國,從美國看兩岸,再來比較誰是真正愛台灣。

趙少康表示,民進黨一直說,美國會為台灣而戰,但看到現在富汗的情況,才發現泡泡破了,美國放棄阿富汗,就是因為美國不會為阿富汗人而戰,就這麼清楚,美國也不會為台灣人而戰,要自己為自己而戰,他只是要點出這點,但民進黨很沒出息的,不敢批評美國,只會在台灣扣人紅帽子,民進黨不講真話,蔡英文躲起來,因此在這個大家需要信心的關鍵時刻,他再次呼籲蔡英文出來辯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