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體育好手在東京奧運的好表現令全國民眾與有榮焉,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今(18)日在議會總質詢時指出,國訓中心所在的高雄堪稱是國手榮耀的家鄉,盼市府積極爭取舉辦英雄遊行,同時也鼓勵市府為高雄申奧踏出第一步。對此,市長陳其邁允諾將極力爭取辦理英雄遊行,並持續為申奧夢想前進。

陳致中指出,台灣選手在東奧的表現有目共睹,行政院長蘇貞昌曾說會規劃英雄遊行,以表彰運動員表現及激發人民光榮感,高雄市身為國訓中心所在地,堪稱是選手們榮耀的家鄉,市長應積極向中央爭取,讓英雄遊行在高雄舉行。

陳致中也提到,主辦奧運可為城市帶來諸多效益,例如升級城市基礎建設可優化生活品質,同時也可提高台灣國際知名度、帶動運動風氣及凝聚國人向心力,甚至可能發揮地主國優勢,讓台灣奪牌數更上一層樓,高雄已經有舉辦2009年世界運動會的經驗,是台灣申奧的最佳選擇。

陳致中強調,陳其邁市長早在2005年擔任高雄市代理市長時就曾說過,論實力和知名度,台灣申辦奧運非高雄市莫屬,如今高雄縣市合併,國家的整體實力也不可同日而語,已是時候為申奧踏出第一步。

陳其邁回應表示,高雄當然是舉辦英雄遊行最好的地點,目前中央還在規劃相關活動,不論是遊行或其他活動,高雄都會極力爭取。至於申奧議題,高雄姊妹市、人口約236萬人的澳洲布里斯本成功申辦2032年奧運,確實加強了高雄申奧的雄心壯志,以高雄為核心的南台灣在各個面向上都不輸布里斯本,市府會持續努力,相信終有一天能讓奧運到高雄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