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客運為加強服務基隆、臺北往返的通勤族,今天 (18日)起為 1579、1579A線公車路線在臺北市府轉運站附近增設「聯合報」下客站,歡迎多加利用。

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說,1579「八斗子-經祥豐街-臺北市區」、 1579A「八斗子-經中正路-臺北市區」國道客運路線,經由基隆市立委蔡適應及臺北市議員許淑華協助爭取,在交通部公路總局及臺北市政府的支持下,自今天起,在臺北端增設「聯合報」往臺北方向下客站,位於臺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5號前,以滿足通勤、通學、遊憩等多元旅次需求。

來自基隆市中正區的王小姐表示,自從1579路線通車後,到臺北市府轉運站轉乘公車、捷運,前往上班地點更為便利,但因現行「松山高中(基隆路)」下客站距離市府轉運站較遠,尤其是下雨天步行到轉運站更不方便,自己也曾因為要趕捷運跑步時而扭傷腳,增設「聯合報」下客站,非常便利。

首都客運今早為「聯合報」下客站啟用,贈送早餐給乘客,董事長李博文與立委蔡適應、北市議員許淑華也到場共襄盛舉。

李建文說,新增站位依站距里程計費,由基隆市中正區至聯合報下車,全票票價為44-69元不等,新增站位以外之站位票價均維持不變,可接受電子票證(悠遊卡、一卡通、遠鑫卡、愛金卡)或投現方式付費。

李建文表示,1579及1579A路線增設聯合報下客站後,可與斜對面的市府轉運站,互為上、下客站,無論是轉乘市區公車、國道客運、捷運或直接前往臺北市信義區,都相當便利,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首都客運1579及1579A路線增設聯合報下客站,今天啟用時贈送早餐給乘客。   圖:首都客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