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1949的台灣,國民黨還能去哪裡?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聲稱「沒有1949的國民黨,就沒有今日的台灣」,遭到台灣基進譏諷是「乞食趕廟公」,因為1949年的國民黨,就是一群因貪腐潰敗來台灣的「武裝難民權貴」。網友也翻出2003年10月,蔣宋美齡去世時,美國媒體紛紛報導,美國前總統杜魯門(Harry S. Truman)大罵國民黨「就是小偷,他們每一個都是該死的小偷」。

最近藍營被指配合紅媒,一再將阿富汗變天的消息,炒作成「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的錯誤類比。其中,要參選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更大喊沒有國民黨就沒有今天的台灣,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聲稱,如果國民黨執政,台灣絕不會變成阿富汗。

但國民黨的論調遭到網友打臉,有網友翻出2003年10月,蔣宋美齡去世時的美國媒體報導,包括《紐約時報》、波士頓新聞等,都轉述美國前總統杜魯門的話:蔣介石跟他的黨(國民黨)都是小偷,一個個都是該死的小偷。

報導指出,多年的腐敗和專制統治,使得國民黨軍隊無法與毛澤東的共產黨人匹敵,而當蔣夫人1948年再度訪問華盛頓尋求援助時,杜魯門不再讓她留在白宮,與她第1次訪問華府時,所受到的接待大不相同。

網友Yik Lim在臉書截錄2003年《紐約時報》因蔣宋美齡過世發表的文章,內容提到,杜魯門認為國民黨是腐化無能的貪腐集團,在戰爭接近尾聲時,國民黨官員肆無忌憚地印發鈔票,害中國貨幣的匯率跌落到幾百萬中國元才能兌換1美元的地步,也讓許多國民黨士兵因此淪為乞丐。

台灣基進也痛批,1949年的國民黨,就是一群因貪腐潰敗來台灣的「武裝難民權貴」,在台灣進行殖民侵略統治,利用台灣的人力資源為苟延殘,打著ROC體制輸血。時過70年,從朱立倫、江啟臣到趙少康,他們看待1949年國民黨退守台灣的觀點,就是「我們國民黨保護了『你們台灣人』,『你們台灣人』要感謝能被國民黨統治」,根本就是殖民者的傲慢。

在蔣宋美齡去世時,美國媒體報導幾乎都引逋前總統杜魯門談到蔣夫人和她的家人時,都痛罵「他們都是小偷,一個個都是該死的小偷」(紅框處)。   圖:翻攝自bost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