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別人ㄟ囝仔死袜了!美國1名34歲的華裔藥劑師趙堂堂(Tangtang Zhao,音譯)利用職務之便,竟然網拍帶有美國疾病管制署(CDC)官方證明的COVID-19疫苗接種卡,以1張10美元的代價,共賣出120張給11個買家。他17日出庭應訊,被控犯有12項盜竊政府財產的罪行,當地媒體報導,如果罪名成立,以每項罪名至少判10年來算,估計他可能最高判刑120年。

根據美國司法部的公告,這名華裔藥劑師受僱於連鎖藥局「Company 1」,是伊利諾伊州的一名執業藥劑師,而據點遍布的「Company 1」是合法可以提供疫苗接種紀錄的藥局。今年3月、4月間,趙堂堂趁職務之便,以每張卡約10美元的價格在eBay網拍,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監察長辦公室(HHS-OIG) 芝加哥地區特別負責人Lamont Pugh III痛罵,竊取和出售COVID-19疫苗接種卡是不可原諒,也不會被容忍的。

報導指出,趙堂堂被捕後隨即伊利諾伊州北區地方法院首次出庭,如果罪名成立,他將面臨每項罪名10年的監禁。

《華盛頓郵報》指出,其實早在今年4月,該報就發現eBay帳號「asianjackson」在拍賣疫苗接種卡,而該帳號正是趙堂堂的,他當時還辯稱自己帳號被盜,自己頻頻被要求更改密碼。目前,eBay已經刪帳號「asianjackson」的貼文。

美聯邦調查局(FBI)芝加哥辦事處特工小布伊(Emmerson Buie Jr.)表示,在知情的情況下,向未接種疫苗的個人出售COVID-19疫苗接種卡,可能會使數百萬美國人面臨嚴重受傷或死亡的風險。目前FBI與HHS-OIG都深入調查此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