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2022九合一大選,傳出民進黨陣營力拱台中前市長、交通局前局長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在挑戰侯友宜同時,還能阻斷蘇系、新系長期壟斷新北的局面。對此,曾任新北市長的朱立倫(18日)上午笑稱,林佳龍強的話,就回台中挑戰台中市長盧秀燕

由於台中市新聞局前局長卓冠廷傳出有意參選新北市議員,而卓冠廷作為子弟兵與林佳龍關係密切,因此有綠營人士解讀,這是林佳龍在放出信號。更傳出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早今年初,就曾在總統蔡英文面前力拱林佳龍參選。

朱立倫上午接受電台節目《千秋萬事》專訪期間,也被問及對林佳龍可能參選新北市長的看法。朱立倫回應稱,國民黨強,就不怕任何挑戰。況且侯友宜這2年多的表現,實實在在做事情,絕對受到大家最強的肯定,而侯友宜在新北市的奉獻,也不是只有這2年多,過去將近8年的擔任副市長的經歷、努力,果然展現出非常強的領導力和成績。

朱立倫強調,他們不怕任何挑戰,只要國民黨像侯友宜、盧秀燕一樣,而且今天林佳龍強的話,就回台中阿,回台中挑戰盧秀燕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