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1道滯留鋒面起自琉球附近海面,向西南西延伸至中國的湖南,台灣北部正好被籠罩其中,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8日)西半部、東北部地區,以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有局部短暫陣雨雷雨,其中馬祖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請民眾注意。至於在關島的熱帶性低氣壓「TD14」,路徑有偏北跡象,形成輕度颱風的變數增大。

目前該熱帶性低氣壓在關島西南方海面,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2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0公尺,距離台灣約2300公里,預測路徑較前幾天略微偏北。

氣象局指出,今、明(19日)2天,鋒面位於台灣北部海面,西半部、東北部地區,還有澎湖、金門、馬祖受到影響,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而馬祖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尤其要注意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民眾出門最好攜帶雨具。

今天各地午後,都將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中馬祖易有低雲影響能見度,請民眾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