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史詩旗艦戲劇《斯卡羅》首週收視開紅盤,刷新公視開台21年首播收視紀錄。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Po文表示,《斯卡羅》最近帶動一波歷史熱,讓更多人去探究台灣土地上曾經發生過的事情。位在台南的岸內糖廠 ,就是《斯卡羅》中府城的場景,今(18)天他也找台南市長黃偉哲一起到現場朝聖。

蘇貞昌指出,政府透過前瞻預算支持台灣的影視產業,資助拍攝《我們與惡的距離》、《斯卡羅》等優秀作品。《斯卡羅》這部旗艦級鉅作的劇組也非常用心,花上數年時間準備、訪談、考據,把場景布置起來,才能讓大家沈浸其中、被劇情深深感動。希望大家一起支持台灣自製的影視作品,也一起找尋這塊土地的各種故事。

蘇貞昌續指,中央與台南市政府透過預算支持,一起讓這座閒置十幾年的糖廠,成為國家級的影視基地。在《斯卡羅》殺青之後,不必拆掉,保留忠實還原歷史的景。讓未來的影視人才能夠永續利用,繼續為台灣人講台灣的故事。黃偉哲也在該貼文底下留言說:「跟蘇院長報告:台南正在研議斯卡羅片場觀光套票,用振興券購買再加碼台南紀念品。」

《斯卡羅》改編自作家陳耀昌「台灣文學獎」金典獎長篇小說原著《傀儡花》,劇情以1867年發生在恆春半島南端的真實歷史為背景,敘說美國商船「羅妹號」(Rover)在恆春半島南端琅嶠地區發生船難,船員因誤闖排灣族領地遭馘首,造成「羅妹號事件」,引發美國出兵攻打台灣,清廷亦派出五百大軍南下,精彩故事掀起觀眾對台灣史的廣泛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