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約翰.康寧(John Cornyn)今天(17日)在推特上的一則發文引發爭議,原本是想解釋美國這1至2個月在阿富汗的駐軍約僅有2500人,但其中提到「台灣」,而後方標註的數字高達「3萬」人。國防部目前低調指訊息有誤,不予證實。

約翰.康寧推特上用極簡單的列表方式註記,標題是「美國軍隊今天在」,底下列出韓國2萬8千人、德國3萬5486人、日本5萬人、「台灣3萬人」、非洲7千人,最後寫阿富汗(1、2個月前)2500人。似乎是想解釋美軍撤離阿富汗與塔利班快速取得政權的相對應關係。但無法確知是訊息來源有誤,或真有化整為零的美軍駐紮,標註在台美軍人數竟還超過南韓!

約翰.康寧是美國共和黨政治人物,自2002年成為德州聯邦參議院議員,曾在2007年到2011年期間出任共和黨參議院全國委員會主席。目前是美國會參議院情報委員會重要成員之一。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約翰.康寧17日一則推特引發爭議,指在台美軍人數高達3萬人。   圖:翻攝Senator John Cornyn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