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部今天(17日)發布艦艇部署動態,指「勃克級」飛彈驅逐艦「希斯金號(DDG-76)」及「霍華德號(DDG-83)」加入第7艦隊序列,已抵達日本橫須賀港,未來將執行維護和保護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的任務。

「希斯金號」是勃克級飛彈驅逐艦「Flight 2」改良型,「霍華德號」則是「Flight 2A」;配置MK-41艦載垂直發射系統模組,前32、後64,共計96管飛彈發射器,可搭載「BGM-109戰斧巡弋飛彈」、「RIM-174標準飛彈」、「RIM-161飛彈」、「RUM-139-VL-ASROC」、「AGM-158C遠程反艦飛彈」等多種彈藥。另外,可艦載2架具有改進彈道導彈防禦、防空和水面作戰能力的「MH-60海鷹」改型直升機。

第7艦隊是目前美國海軍最大的前沿部署艦隊,在西太平洋和印度洋擁有50至7 艘艦艇和潛艇。但根據美國海軍學會新聞網(USNI)報導,目前在西太平洋地區「仍」處於無美軍航母狀態,僅有在關島和東北亞海域的英國海軍「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打擊群。報導指出,「伊」艦已於8月11日「返回海上」。

而美軍在西太平洋則由兩棲攻擊艦「美利堅號(LHA-6)」、兩棲登陸艦「紐奧爾良號(LPD-18)」、船塢登陸艦「日耳曼城號 (LSD-42)」與第31海軍陸戰隊遠征部隊(31st MEU)組成「ARG」戰鬥支隊,為最大的水面作戰平台中樞。

目前美軍在中太平洋區有改裝完成,首艘艦載F-35的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CVN-70)」。

美國海軍學會新聞網(USNI)報導美軍艦群在全球分布狀況。   圖:翻攝美國海軍學會新聞網